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行一善行天下,加强德建耀聊城”——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三处成大众日报记者来院采风亮点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5-09-02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01.jpg

  自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作风引领、团结实干、争先进位、科学发展”的工作总要求以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领会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实施“四德工程”进一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从医德医风、医院文化建设、医院服务等各方面将“四德”建设进行深入拓展,并已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了解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以及“四德建设”方面实施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果,2015年9月2日上午9时,大众日报社记者代表团如约来到我院采风。
02.jpg
03.jpg
  在采风启动仪式上,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江景华向大众日报社记者代表团致辞,首先对记者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然后向记者团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为加强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医院秉承着“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服务宗旨所举办的“慈心一日捐”、“爱心惠民工程”、特殊节日免费心理健康查体、设立高考“心理减压站”、“青少年心理辅导站”等公益活动。
03.jpg
  采风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团一一参观了医院的精神科病房、行为艺术治疗中心、健康查体中心和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医院特色科室,并亲身体验了医院的健康检查设备。其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行为艺术治疗中心、胎教中心三处成为采风行程中的亮点,博得记者团的阵阵称奇与一致认可。近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创了“生得优,健康久,寿命长,晚年安”的健康新理念,利用医院优势,成为全省第一家心理医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行为艺术治疗中心和胎教中心的成立对聊城人民的心身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它们的建立填补了我市心理健康服务行业的空缺,相比其他康复中心侧重于人体生理健康的方面,四院此三个中心则更侧重于人体心理健康的健全与完善方面,更有利于促进人民心理、生理的全面健康发展,帮助聊城人民获得幸福和谐生活。
04.jpg
  大众日报记者采风团的到来,将我院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和“四德建设”推向了新高潮。江景华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坚持“日行一善”,将“爱心惠民工程”、“慈心一日捐”、免费心理健康查体活动、爱心助考等活动继续搞下去,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切实做到“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争做聊城市“善行天下,德耀聊城”的标兵单位。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