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20-02-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分别是: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原党委副书记、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志尊,开发服务中心主办王修东在负责疫情排查工作期间擅离职守、无故脱岗,违规使用公车到企业内部接待餐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张志尊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王修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临沂市河东区芝麻墩街道佳和社区原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洪民,佳和社区党委委员王依杰、大王家湖村党支部委员王言广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邀请外出旅游。张洪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被责令辞职;王依杰、王言广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佳和工作区书记陆楠履行管理职责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及明德社区未按照要求对出省返回人员深入排查,未能及时掌握一名省外返回的新冠肺炎患者情况,导致其发病期间一直处于失控漏管状态。曲阜市疾控中心对该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及时、不全面,未能全面掌握密切接触者信息,致使多人被传染或隔离。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吕友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武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武波,明德社区党委书记高士庆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阳谷县市政园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督查科副科长辛晓冰,对防止疫情扩散的相关规定置若罔闻,先后两次违规聚餐,本人被确诊新冠肺炎,致使多人隔离。辛晓冰被党纪立案审查。

  泰安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正科级干部程绪庆,先后三次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隐瞒其妹妹与丈夫自湖北十堰驾车返回,并在程绪庆家中居住的事实;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凤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工作不严不实,未按照要求入户摸排、掌握情况,致使多人隔离。程绪庆和凤凰社区党支部书记秦厚安分别被党纪立案审查,其他有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仍然心存侥幸、毫无敬畏,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岗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的对疫情防控规定置若罔闻、我行我素,致使自身感染,并对周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有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作风不实;有的刻意瞒报重要疫情信息,造成防控隐患,必须依纪依法坚决查处。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等问题,严肃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防疫物资、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