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20-02-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聊城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东昌府区堂邑镇建委原主任李同良未如实上报农村改厕任务完成情况问题。2017年9月,李同良任职期间,在明知辖区内苏堤口村、三合村、许堤口村未完成改厕任务的情况下,仍向区住建局谎报该镇农村改厕任务全部完成。2019年9月,东昌府区纪委区监委将上述问题与李同良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分别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东阿县刘集镇国土所所长朱忠军在处置违法占地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刘集镇国土所先后多次接到市长热线转办的辖区内郭庄村民郭某刚违法占地建设问题。朱忠军未及时核查处置,致使违法占地行为一直持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东阿县纪委将上述问题与朱忠军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唐县汇鑫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梁勇在煤改气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6月,梁勇作为街道委派的全权代表、项目负责人、评标委员会成员,未履行审核责任,对街道“煤改气管道入户工程”投标单位资质审查不严,没有及时发现并制止中标企业违规分包工程。2019年9月,高唐县纪委给予梁勇党内警告处分。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于集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宓长勇未按要求完成教学任务、编造虚假课程表问题。2018年至2019年第二学期,宓长勇等五位于集镇中心小学兼职管理岗位的教师,违规将本应自己承担的每周5节课时量分别交由相应班级的语文教师代替,并编造虚假课程表。2019年4月,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给予宓长勇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工作失职失责、流于形式,造成国家经济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有的在工作中弄虚作假、隐瞒问题。这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心缺失、权力观扭曲,工作不严不实,缺乏为民情怀,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反思,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严重阻碍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锲而不舍、长抓不懈;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精准处理处置,既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要严查严处、严肃问责;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融入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