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8-02-11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各党支部、各科室、莘县分院:

  2018年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上级通知精神,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回潮复燃,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亮出纪律“红线”,做到令行禁止

  2018年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一个重要节点。各科室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隐形变异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一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岗前饮酒,春节期间不得组织各种名目的聚餐活动(包括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凡是因相关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二是严禁互相走访,严禁收受业务关系单位等礼品礼金,不准违规收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土特产品等;

  三是严禁违规使用公车,节假日期间公车一律定点封存管理,特殊情况下确需用车的,应履行相关审批程序方可使用;

  四是严禁公款旅游,不准借外出公务活动、开会、学术交流等机会借道旅游,不准接受药械商及其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活动;

  五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严格执行院纪委转发的“八个严禁”;

  六是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七是严格值班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外出一律按照规定请假。

  二、强化主体责任,真抓真管真担当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各科室要把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规定落实抓紧抓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加强本科室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发现违规违纪行为立即制止、及时报告,对隐瞒不报、包庇纵容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接受群众监督,既要管住自己,管好本科室人员,也要采取有效措施,管好配偶、子女,层层传导压力,科室人员要自觉看齐,预防“节日病”。

  三、强化问责严肃追责,违纪问题“零容忍”

  院纪委将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时间节点,对一切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以及“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一律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采取受理举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核票据等方式,整合院内外监督资源和手段,对各科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查处,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监督举报电话:0635-2113401

  举报邮箱:lcsdsrmyyjw@163.com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纪委

                                                                        二O一八年二月七日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