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文明用餐 ,制止餐饮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特向全市餐饮行业、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贯彻生态文明思想

  餐饮服务行业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经营管理,减少原材料采购、备料中的浪费行为。

  引导文明理性消费

  各餐饮服务单位要积极倡导并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在店内醒目位置摆放“光盘行动”、“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等提示牌或宣传画,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调整菜品数量、份量,增加“备用菜”和“拼盘菜”服务,规范一次性餐具的使用,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强食堂用餐管理

  各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加强日常食堂管理,以就餐人数定量按需备餐,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提醒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少用“一次性”用品,节约用水用电,使“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行勤俭节约风尚

  广大消费者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珍惜粮食。要树立起科学的饮食理念,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外出就餐不超量点餐,选择“半份、小份”菜,剩菜打包带走,共同践行“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

  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细微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为聊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