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高考路上有我相伴——聊城市心理医院爱心助考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高考对于很多学子意味着一生的前途和命运,甚至牵扯到一个家庭的利益,正因如此,很多学子背负着巨大压力走进考场,导致无法发挥正常水平。为缓解考生及其家长在中高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帮助他们顺利迎接高考,自5月初以来,聊城市心理医院多次组织资深心理专家,深入各高校毕业班级免费开办“考前减压讲座”,为考生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考试氛围。同时,医院印制了《考取好成绩的秘决——考生心理健康指南》小册子、“获取高分的秘决——高考前七天的心理攻略”彩页和《心理健康手册》,免费发放给各位考生,指导考生们放松心态,以平和的心态看待高考、从容面对高考,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今年高考期间,医院与团市委及《聊城晚报》合作成立爱心助考站,选派十几名具有国家二级心理资询师及以上资质的专家赴市区内各考点进行爱心助考活动,为广大学子们提供心理疏导、心理减压服务,让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除了现场为考生进行心理疏导以外,还为学生家长耐心解答高考相关问题,为广大参加高考的学子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很多前来咨询家长表示之前对心理方面的问题不是很了解,自己的一些做法可能给孩子很大压力,听了专家的解释后纷纷表示要注意这方面问题,帮助孩子以平和的心态顺利完成高考。另外,医院准备了常用药品,以备考生急需,并为考生及家长免费发放心理健康知识手册,很多家长争相传阅,表示受益良多。
    聊城市心理医院 做为一所心理专科医院,几年来十分关注高考考生的心理健康,从聊城市第一届爱心助考活动开始,一直积极参与此项活动,通过爱心助考这种形式,不仅为各位考生及家长提供心理方面的咨询,奉献了爱心,同时也履行了政府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