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惠民爱心救助工程”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9月3日,我市“惠民爱心救助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市第四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当天,聊城日报、聊城电视台、齐鲁晚报、聊城晚报、聊城新闻网等多家省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到会进行采访报道。会议由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武建胤同志主持。
    据悉,我市“惠民爱心救助工程”是由市卫生局、市残联等多家单位组织倡导发起的,市第四人民医院负责具体实施,属于阳光家园计划的一部分,具有覆盖面广、投资数额大、生成机制科学、群众参与度高等特点。该工程救助的目标主要面向我市低收入家庭及群体,尤其是城镇和农村的重性贫困精神病患者。工程以公益为出发点,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救助活动,不仅能够有效控制精神病人的发病率,切实减少残疾人家庭因残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同时也减少由此而引起的社会危害。
    目前,“惠民爱心救助工程”在我市128个乡镇已全面展开,受益患者达150多人。“惠民爱心救助工程”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在原来救助的基础上,全市128乡镇每个乡镇免费救助1名特困患者,每个乡镇优惠救助5名贫困患者,预计共需投入资金220余万元。
    聊城市“惠民爱心救助工程”是我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聊城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关注下,聊城市“惠民爱心救助工程”一定会越办越好,真真正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