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门诊窗口单位规范化服务”培训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20-06-05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门诊窗口单位作为联系患者最紧密、服务患者最直接的部门,是展示整个医院形象和服务质量的重要平台,这些岗位服务的优劣,直接关系到患者对医院整体服务水平的评价。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切实转变行业作风,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张艳、团委书记薛曼歌、门诊办主任丁琳陆续向各个门诊科室开展规范化服务培训。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门诊窗口单位规范化服务”培训

  薛书记从服务主动性、微笑服务、外表形象、语言表达、精神状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医疗行业窗口人员应遵循的职业道德和服务理念,从医院基本礼仪规范到服务细节,层层递进,给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和现场示范。丁主任又从加强纪律规范方面要求各科室加强监管,同时加强与临床科室的沟通、记录,进一步规范了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各部门负责人踊跃表态,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大力提高所在科室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技能,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门诊窗口单位规范化服务”培训

  服务能力的提升,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随着“门诊窗口单位规范化服务”培训工作的不断深入,我院工作人员逐步认识到规范化服务在医疗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时时刻刻以规范化服务要求自己,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对于提升整体文明程度、促进医院健康发展、提升医院形象具有深远意义。今后,医院将进一步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全院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带动全院职工形成良好的就医氛围,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