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应急有方,从容天下——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灾害脆弱性评估分析工作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20-08-06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QQ截图20200806090739.jpg

   8月5日下午,应急办在五楼会议室针对医院应急队伍包括行政、后勤、医疗、护理、心理救援共五个小组的部分成员举办了《医院灾害脆弱性评估和分析》的培训,从灾害脆弱性的概念、医院的角色及面对风险、开展灾害脆弱性的意义入手,对医院进行识别风险、估算概率、预测损失、防范评估四个方面的分析培训。期间根据所在梯队的岗位职责,应急队伍成员现场完成对医院潜在风险评估表的填写,应急办将根据对风险事件发生概率和严重度量化结果,构建风险量化矩阵,计算危害相关风险值,明确医院在今后一段时期内需要应对的主要突发事件。

  当前应急管理工作是保障公共安全,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避免、减少和减缓突发事件造成危害的一项重要工作。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医院应急工作,每年定期在全院开展灾害脆弱性分析,及时发现内部存在的隐患和缺陷,对评估结果排名靠前的灾害事件进行应急预案学习和应急演练,从而使得我们的预防和准备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及时遏制潜在的风险或将损失和伤害降低,保障医院正常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用责任和担当做好新时期的应急管理工作。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