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见“疫”勇为,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担当社区防疫“守门员”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20-02-24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防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们在亲人的牵挂中自发走在防疫一线。他们就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守护着社区的大门,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在基层抗疫工作的前线阵地为居民群众搭建起战“疫”的有效防线和屏障。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了解到中巨社区工作人员少、防控任务重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疫情登记工作。

  “这位大哥,麻烦您出示一下出入证,谢谢。”“请登记一下你的身份信息。”“大妈,如果没有什么非办不可的事,就不要外出啦。”“小朋友,回家记得先洗手哦。”在毛纺厂家属院、盛泽小区、四院家属院、西姚组团出入口,每天早上,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志愿者的身影就准时出现在小区里,无论是遇到不配合的、有情绪焦虑的、还是态度不好的,他们都耐心暖心的询问排查和宣传。坚决站好每一岗,把好每一关,严格对每一位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严禁外来车辆入内,还不时地向过往出入小区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爆发之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作为,在做好本院防疫各项工作的同时支援火车站、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聊城市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安全线”。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