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医疗纠纷风险防范培训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9-11-29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01.jpg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医疗纠纷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医疗纠纷处置能力,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于11月28日下午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举办医疗纠纷风险防范培训。聊城市医疗纠纷防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聊城市司法鉴定专家、聊城市人民医院医患纠纷办公室主任张书广受邀作《新形势下的医疗纠纷预防与法律风险》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张书广详细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医疗纠纷形势,强调医务人员要有良好的医学人文素质、规范的医疗行为、合格的医疗资质、妥善的医疗纠纷处置、良好的医患沟通能力以防范医疗纠纷。同时辅以法律法规告诫大家要防范医疗风险,重视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


02.jpg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院医务人员及时、全面、深入地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防范与妥善处理医疗纠纷,对医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院各病房及门诊、医技系统医疗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