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2018年年终护理技能比武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9-01-03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队伍的整体技能,提高医院护理质量,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2019年1月3日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举办2018年年终护理技能比武,分心肺复苏和简单呼吸器两个项目考核,经过层层选拔共计10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17名专家评审小组对选手的操作现场评分。

  “先生,先生,你怎么了?”、“快速施行抢救并通知医生......”参赛者一边呼救一边拍着模拟人双肩,在确认意识丧失后,紧急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并将呼吸器面罩罩住口鼻,挤压呼吸器球囊,直至心跳及呼吸恢复。伴随着一幕幕惊心动魄争分夺秒的抢救画面,选手们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亲切的服务态度,超强的应变能力,展示了过硬的护理技能和服务意识,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风采。评审专家们认真观察每一个细节,从选手们的操作技能、评估患者、人文关怀等诸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来自二病房的七号选手姬磊获得第一名。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2018年年终护理技能比武

  本次护理技术比武的成功举办,在医院内部掀起了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护理岗位技能训练和大赛热潮,激励了广大护理人员立足临床一线,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我院护理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