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精神科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8-04-20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QQ截图20180420091608.jpg

  2018年4月18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学术报告会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院长武建胤作了一场《大力弘扬人文精神,做优秀精神科医生》的专题讲座。

  武建胤指出,人文,就是人类文化中的先进部分和核心部分,即先进的价值观及其规范。其集中体现是:重视人,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作为一所医院所要倡导的医学人文精神就是以病人为本的精神,强调一切从人性出发,强调在医疗过程中对患者的重视、尊重、关心和爱护,是要倡导当前大背景下的学医人、行医人所应该追求完善的人生价值观。

  武建胤强调,缺失人文精神的处境,造成了我国大部分精神科医院把精神疾病患者集中管理在封闭病房内,社会功能得不到任何的康复,病人反复或长期住院,医疗资源消耗严重。提出对精神病患者的管理要讲人性、人道、人文;新时期医疗过程也有相应的变化,即短时间精确的生物治疗,合适的及时的心理治疗,终生的人文照顾。

  武建胤要求,弘扬人文精神,做优秀的精神科医生,要有坚定的专业信仰,扎实的基本功以及丰富的人文知识,掌握全面的心理治疗技术,还要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和团结精神。要时时刻刻想着重视患者,尊重患者,关心患者、爱护患者,将所有的工作重心放在患者身上。医生先用心,然后才能走进病人的心。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患者的信任、同行的尊重、社会的认可,实现我们精神科医生的自身价值,达到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院精神科专家、病房主任刘鲁西、张李娜、张峰、李永玺、杜志国、哈保卫六人,就参加第十四届精神科医师年会的培训内容结合多年临床工作经验,逐一做了专题汇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医疗人员150余人参加,副院长于发彦主持。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