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善行天下 德耀聊城”——四德建设进行时大型采访活动首站直播 走进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5-08-13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履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作风引领、团结实干、争先进位、科学发展”工作总要求,响应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实施“四德工程”进一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将“四德”工程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8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善行天下 德耀聊城——四德建设进行时”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首站直播活动走进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武建胤、老年医养中心护士长张代芝及麻醉科于纯磊大夫作为采访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直播活动正式开始。老年医养中心护士长张代芝就自已所在病区的特点与主持人详细交流了医院开展的“孝文化进病区”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开展后对团队的改变;麻醉科于纯磊大夫做为一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更是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院所倡导的“行善事、献爱心”的理念。

  直播现场,院长武建胤分别就“四德建设”对医院建设的作用、“三严三实”与“善行天下 德耀聊城”活动如何结合开展医院工作等话题一一接受采访和提问。武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四德工程建设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大众化、生活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重要的现实载体。古人讲“人以德立身,国以德而治”。我院作为鲁西地区唯一一家特殊专科医院,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推行“以德治院”理念,四德建设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武院长强调,围绕四德工程建设,我们将继续贯彻践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善行天下,德耀聊城”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坚持“日行一善”,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以切实行动揉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认真按照“作风引领、团结事干、争先进位、科学发展”的工作总要求,努力完成创城复审、及医院标准化建设的工作任务,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秩序,为实现我市跨越式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始终以“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办院宗旨为指导,倡导“行善事,献爱心”,相继开展进社区、助学贫困少年帮扶活动及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为提高休养员的生活质量,我们建成了绿色蔬菜基地,每天为休养员们提供无公害时令蔬菜瓜果。同时,开展了绿色医疗模式,提倡绿色检查、绿色治疗、绿色康复,有力的促进了休养员社会功能的康复,增强了他们尽早回归社会的信心。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润泽下,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院容院貌及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心思上、人心思干的大好局面已经形成。在各位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医院社会声誉得到了很大提升。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