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超声科科室简介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21-12-29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B超室始建于1987年10月,由当时的2名工作人员发展到现在的8名工作人员,科室成员曾分别在山东省立医院、山大二院、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进修学习,科室现有主治医师2人,医师6人,多为大学本科毕业生。

  科室仪器设备不断更新,自1987年10月购进华西HX-1型机械扇扫B超机,继后1994年6月又更新美国产ATL-1B超,同年引进B超增强系统,2000年11月又引进了美国AU3B超诊断仪,2010年7月后又相继购进了阿洛卡α-10彩色多普勒诊断仪、GEP6型彩色多普勒诊断仪、GES8型彩色多普勒诊断仪、西门子S-2000型彩色多普勒诊断仪,由于诊断设备的不断更新,诊断项目越来越全,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目前彩超室所配备的多功能变频系列探头可以开展大部分传统的检查项目,如心脏、腹部、泌尿系统、产科、浅表器官(甲状腺、乳腺等)、血管等。

  先进的仪器和专业的超声诊断技术,为广大患者得到正确的临床诊断提供了可靠的诊断信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彩超室以优雅的环境、平价的收费、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服务为临床和广大社区患者服务。

  

  主要开展业务:

  上腹部脏器检查:肝、胆囊、胰、脾、双肾、肾上腺、胃肠

  下腹部脏器检查:子宫、附件、膀胱、前列腺、阑尾

  心血管超声检查:心脏、上下肢血管、颈部血管、腹部血管

  浅表器官超声检查:甲状腺、乳腺、涎腺、男性生殖器官、浅表淋巴结、体表包块

  其他超声检查:胸腹水定位、膝关节、盆腔积液、残余尿量测定、腹膜后等。

上一篇:返回列表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