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奋力书写聊城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20-05-13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奋力书写聊城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5月11日召开的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向全市发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进军令。市委书记孙爱军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制度意识,使之成为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行为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统一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上来,精准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奋力书写聊城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松,这是管党治党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从我市情况来看,过去几年管党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心民心不断凝聚,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查处的案件和巡察情况来看,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并不鲜见,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在滋长,拉关系、找靠山、打招呼的“暗流”还在涌动,“围猎”与“反围猎”的斗争还在持续,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部分党员干部包括领导干部,缺乏应有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制度意识,导致一些问题根深蒂固、不断复发。立足聊城实际,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制度意识,才能更好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明确“严”的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要把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融入血液、注入灵魂。要严肃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   

凝聚“严”的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需要党的各级组织统筹推进、形成合力。2020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规定》要求,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营造“严”的氛围,抓实抓细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作风传承下去,把严的纪律执行到位,把严的氛围营造出来。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弘扬优良作风;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抓早抓小;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监督实效。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是市委部署的“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发力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推动聊城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提供坚强保障。(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