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山东:深化巡视成果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9-07-31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巡视工作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巡视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请听报道:《山东:深化巡视成果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我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狠抓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

  压实责任抓整改。省委常委会每年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巡视反馈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巡视机构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统筹协调和督促了解,对重点人、重点事逐项督促落实,确保整改责任落实落地;被巡视党组织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对照检查,落实整改要求。

  省委巡视办干部刘夫利:“截至目前,十一届省委前四轮巡视反馈问题,已经整改或者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占96.92%,核实立案58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81人。”

  健全机制督整改。健全完善边巡边改机制,使巡视成果早出现、震慑早形成,起到了以改促巡、增强信心的效果;健全完善整改督查机制,强化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日常监督责任,印发巡视整改督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任务要求、组织形式等;健全上下联动整改机制,强化上级党委和主管部门督促整改责任,将巡视省直单位党委(党组)情况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通报,将巡视县(市、区)情况向所在市党委通报,将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向省直主管部门通报,推动解决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健全整改情况巡视监督机制,把之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巡视监督重要内容,坚持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检查,对发现的整改不到位问题,反馈被巡视党组织认真整改,有效强化了再监督。

  标本兼治促整改。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处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组织部门把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省委巡视机构印发《关于建立巡视成果清单管理制度的意见》,加强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综合分析,形成专题报告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通报,并移交有关部门办理,及时跟踪了解办理情况。被巡视党组织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巡视中反映的一些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抓早抓小。

  省委第三巡视组二级调研员王军:“坚持把制度创新贯穿整改全过程,被巡视地方、单位共建立健全各类制度文件3400余项,充分发挥了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战略作用。”(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