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爱心捐助

捐助人物:住院病人李XX
捐助用途:重症精神病人
捐助时间:2011-08-01至2011-08-01

1b4f490e92dd64635a437086afd93a40.jpg

    患者给医院捐款?患者不是慈善家,而是一位看不起病的穷人?这是怎么一回事,带着疑问,我们来到了“捐款对象”单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病房里,说到捐款的前前后后,捐款人XXX激动万分:“俺家里穷,看不起病,是医院救了俺们全家。俺媳妇儿有精神病不吃饭,为了让她吃饭护士长和护士是变着法的劝啊哄啊,实在没法了就给一口一口喂,咱医院的大夫护士对俺们和一家人似的,有的亲人都没他们亲啊”王XX表示虽然家里也很困难,但他想借这600元爱心款表达对院领导和医院的感激之情。目前,医院已将这笔爱心捐款又如数缴纳到了该病人的住院账户上。

    据悉,今年四月份起,该医院组织了“学雷锋,树新风,献爱心,做标兵”主题活动,每名党员与一位重症贫困精神病人结成帮扶对子,分别从经济上、物质上和精神上给予帮助,这一活动切实解决了很多重症贫困精神病患者看病难的问题,赢得了病人家属的高度评价。截止记者发稿日,已经有近百位贫困患者在活动中受益,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无独有偶,就在我们为这份“特殊的捐款”的事情而感动的时候,医院内科病房有传来消息,这儿也有一份“特殊的捐款”。

    内科病房住着一位李女士,一年前,她的丈夫不幸去世,不久前她本人又遭遇车祸,成为了植物人,父母年事已高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16岁的独子也因此被迫辍学,经济上举步维艰。了解到这一情况,一场爱心救助悄然展开,医护人员默默送来了钱和营养品,希望能给这个家庭一点点温暖。病房主任说:“我们听到这消息也很难过,现在他们家真走投无路了。我们医疗人员自发组织的捐款,虽然钱也不多,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吧。希望他们能早日度过难关,希望用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能帮助他们。”

    用爱心点燃爱心,为心灵播种希望,每一个聊城四院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深入人心的服务宗旨,不断深化落实“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活动要求,进一步树立了聊城四院一贯良好的口碑与形象,体现了一家以“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为办院宗旨的公立医院的一份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