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度护理技能比武

  为切实提高护理人员岗位技能,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全院护理队伍素质,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护理服务。2022年1月20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明德楼六楼举办护理人员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使用、穿脱防护服操作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共计10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专家评审小组对选手的操作现场评分。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副院长谷雪媛,纪委书记王洪林为选手颁奖。

  “先生,先生您怎么了?醒一醒”“病人瞳孔散大,呼吸心跳骤停,需要马上抢救!”选手迅速检查病人的意识,一边急促的呼叫,一边熟练地实施CPR……伴随着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抢救画面,比武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选手们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将人文护理充分融合进整个操作流程当中,动作精准到位的完成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竞赛操作。随后,选手们凭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及娴熟的操作技能,按照穿脱防护服的考核标准依次完成手消毒、戴脱帽子、戴摘防护口罩和外科口罩、穿脱鞋套、防护服、戴摘护目镜等操作环节,将穿脱防护服每一处细节都演练到位。

  激烈而紧张的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评委老师严谨细致地观看,从选手们的操作技能、评估患者、人文关怀等诸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来自急诊科的孙景沛获得第一名。

  副院长谷雪媛对此次举办护理技能大比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加比赛的选手及评委们表示亲切关怀,同时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结合医院发展需求及临床实际工作,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同时,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科学防护意识、应急处理能力及综合素质,为更规范、更安全地保护患者生命健康与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规范的护理行为是保证护理安全的基础,是服务于患者的重要保证。一直以来,医院非常注重对护理人员能力和素质的培训提高,定期组织护理业务查房、病案分析和技术比武,在叙事护理新模式下,通过每周三“护理学习日”分享护理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全院护理人员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护理质量与服务品质,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护理水平,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