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党性教育遇上传统文化,这样的党课不一般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庆“十一”党委书记讲党课

  党性教育遇上传统文化,这样的党课不一般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庆“十一”党委书记讲党课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按照院党委工作安排,9月25日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以《从易经的角度看如何做好“两个维护”》为题,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一堂“传统文化+党性教育”的专题党课。

  课上,武建胤以自身对传统文化十余年的学修兼行,把《易经》的精髓与党性教育结合起来,做了有创建的阐发。他带领大家正确认识“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指出了《易经》的地位和作用,《易经》是天之道,蕴藏着大规律、大法则、大智慧,从古至今它一直融入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幸福人生的指南。武建胤重点讲述了从乾坤绝配看如何做好“两个维护”,乾卦代表成功的开拓者,坤卦代表优秀的配合者,点明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维护人民福祉、维护民族未来”。武建胤结合历史典故把易理融入党性教育,将《易经》中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讲述的生动、幽默,启迪智慧,提升境界,引发了在场党员干部的认真思考。

  武建胤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这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符合天之道的——易经之道,是推动医院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前提,也是党的历史的重要启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最后,江景华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推进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

  本次党课使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为我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