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行政查房问题总结会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20-08-07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卫生健康行业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按照市卫健委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及医院工作安排,8月6日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了行政查房问题总结会。院长江景华出席并讲话,副院长于法彦主持会议。

2345截图20200807085217.jpg

    会议传达了《市卫健委关于全市卫生系统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及上级部门对医疗保障方面的文件要求,听取了医院近期患者收治情况,医保检查及扶贫救助情况,优质服务及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8月4日院长行政查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要求各部门协作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于法彦强调了医院非药物治疗项目开展的意义,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创新服务项目,规范收治;尤其对新入院三防、患有合并症及并发症的患者加强管理;保持对六类重大精神疾病排查率、管理率、随访率,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稳步提升服务能力。

2345截图20200807085108.jpg

    江景华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加强工作纪律,改善工作作风;提高竞争意识,提升竞争能力;落实一岗双责,提升管理能力;落实好三甲工作、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加强廉洁行动力,遏制商业贿赂反弹。

    据悉,医院采取“少开会、开短会”新举措,将对不同层面的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分部门召开问题总结会,以更好的服务临床,提高管理效能。

    副院长谷雪媛、副院长楚玉民及病区、职能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