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特殊的父女相聚——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情暖住院患者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9-07-02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抑郁女病房里,白色的病床上,被子整齐地叠放在床头。30岁郭女士特地换上自己最喜欢的红色上衣端坐在床边,眼睛时不时望向虚掩的病房门。

  6月28日下午3点06分,门被推开了,病房里瞬间安静下来……

  郭女士的父亲进来了,快步走到女儿病床边站住。自己入院后再见到女儿,他激动又拘谨,有点不知所措。“爸!”郭女士扶着父亲坐在床边,诉说着自己的牵挂。

01.jpg

  病情反复,父女同时住院

  10年前,郭女士产后心烦意乱,整日唉声叹气,经常卧床不起,不愿与人交流,并产生了悲观厌世的想法,她的家人遂将其送往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诊治,住院约1周后好转出院。两年前,郭女士又因流产至其症状再次出现,经住院治疗后终出院。本以为生活可以恢复正常,郭女士也重新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却不想,其丈夫车祸突然去世,让其对生活再度绝望,再次被家人送往医院抑郁症女病房。

  同时,其父也因酗酒、情绪低落在抑郁症男病房住院治疗,主任杜志国了解到他们父女同时住院的情况,加上郭父十分牵挂女儿,遂安排护士长何新华联系抑郁症女病房,两个病房沟通后决定,让这对父女见个面。

  病房相聚,病魔无情人有情

  见面那天,郭父心情特别好,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午休过后,郭女士也梳洗干净等待父亲的到来。3点06分,终于看到父亲,郭女士开心地笑了,而病房却突然安静了下来,谁都不愿意打破这一刻的温馨。

  “身体怎么样了?”郭父轻轻地问。

  “我好多了,护士们经常带着我去听音乐、做绢花散心,就想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了。”郭女士急切地问道。

  “好,医生护士对我都挺好,我们也经常练八段锦,去花园健身,你不用担心我,你也好好的,你妈等咱一起回家”郭父连连点头道。

  短短的相聚,父女俩用家乡话倾诉着思念,并给彼此以鼓励,希望能够早日康复。两个病房的护士长也承诺,每个星期都会让父女俩相聚。

  夏日的雨后还是有些微凉,临走时,郭女士递过父亲的外套,再三叮嘱注意身体,并目送父亲走出病房。

02.jpg

  大爱无疆 用爱心铺就精神病人回家之路

  抱朴守仁,不忘初心。作为大爱四院,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秉行“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办院宗旨,践行院长武建胤“不能让一位患者因为没钱而走出医院”的信条,积极发展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医院大力实施重症贫困精神疾病患者救助工程,开展心连心惠民救助系列公益活动;推出“先看病,后付费”惠民诊疗模式;成立爱心基金会,开展慈心一日捐,对确实拿不出医疗费用的特困家庭进行帮助;开展“解锁行动”救助长期关锁的患者;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精神疾病患者”活动……一系列爱心之举,使住院治疗的贫困精神病患者生活费得到有效解决,减轻家属经济负担,温暖了每一位患者的心灵。

  悬壶济世,岁月流逝,改变的是时光,不变的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者仁心。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为百姓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用自身善行影响着周围的人,通过言传身教在一个地方形成做好事的氛围,让善行成风,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秩序,为新时期聊城精神注入一股鲜活的力量。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