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匠心铸就专业——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心理讲师风采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8-05-0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QQ截图20180508164230.jpg

  2018年5月5日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心理讲师风采展示活动。院长武建胤出席活动并做了精彩点评。

  武院长强调,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现在精神疾患高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需要我们的服务,各行各业也都急需心理专业知识。

  武院长用三句唯美的诗句做了精辟的总结,“千树万树梨花开”,表示每个人讲的内容都不一样,都很好,每个人都是一朵盛开的梨花;“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推旧人”,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年轻讲师的成长,希望年轻人积极探索创新,年长者继续做好表率;“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激励各位讲师要再接再厉,多学习、多练习,为站在更高一级的讲坛,扩大心理工作的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聊城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讲师结合PPT演示,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艺术性、规范性于一体,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的心理知识,以幽默详实的方式介绍给大家,充分体现了讲师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明快的授课风格。

  副院长于法彦、副院长江景华、副院长谷雪媛及相关心理讲师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