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检验科简介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始建于1956年,经过近60年的发展,通过几代人不懈的努力和积累,检验科现拥有多台全自动化分析仪和一支年轻化的队伍。现有面积近400余平方米,其中工作区300 平方米的国家生物安全Ⅱ级标准建设的实验室。

  检验科现有工作人员 24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 15人。设有临床免疫检验、化学检验、微生物检验、临床血液检验、体液检验共分5 个专业3个专业组。近几年来,在省级以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获聊城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三项。近几年,检验科不断派出科室人员进修、培训学习。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服务态度好,检测结果及时、准确,检验科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科室”“文明窗口”等多项荣誉称号。

  主要仪器设备:MEK8222K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MEK9100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西门子ADVIA 2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西门子CP化学发光分析仪、CA*500血凝分析仪、美国安捷伦1260高液相色谱仪、安图2000化学发光分析仪等。

  为全面提高检验科的服务质量,使检验报告具有公正性、科学性和准确性,检验科几年来一直在争取并积极创造条件使检验科的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按照《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管理办法》和质量控制的要求,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各项检验工作,并不断使其完善。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